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获全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支持
2021-08-18 11:27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近日,民政部、财政部将我市列为2021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实施城市,并安排项目资金3298万元。我市是全省唯一一个获得该项目支持的市。


该项目以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坚持需求导向、专业支持、家庭参与的基本原则,为符合条件的经济困难失能、部分失能老人建设家庭养老床位,通过对其经常活动的居家场所进行适老化改造和信息化改造,为经济困难失能、部分失能老人开展上门服务提供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医、康复、巡访关爱等上门服务,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刚需老年人能够在熟悉的居家环境中享受机构养老的专业照料,不断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质量,促进居家、社区、机构养老融合发展。按照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工作绩效评估要求,我市拟建设家庭养老床位3000张,上门服务失能或部分失能老人6000人次(含家庭养老床位服务对象)。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