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省慈善示范社区评估组来汉中检查指导创建工作
2021-08-31 16:33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823日至25日,省民政厅慈善社区评估组省社科联原副主席胡煜一行对我市省级慈善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评估。市民政局副局长党晓芬,福利慈善科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评估。



座谈会上,评估组听取了我市慈善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汇报,先后深入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洋县,2021年申报创建的汉中路办事处汉江路社区等12个社区(村),通过现场走访调查、查阅档案资料、座谈汇报、观看PPT图文并茂汇报等形式,检查指导社区近年来慈善工作开展情况及示范社区创建情况。并对2019年、2020年创建的3个慈善示范社区进行“回头看”。




评估组对我市在慈善示范社区创建过程中完善慈善组织体系,县区成立慈善示范社区创建组织管理机构,形成县区民政部门、镇(街道办)、社区三级慈善示范社区创建联动机制,定期研究解决创建工作困难和问题,健全由社区干部、个体经营者、辖区党代表、社区居民群众为主体的慈善志愿者小分队和慈善志愿者的组织,成立社区慈善老年大学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对慈善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重视、思路清晰,特色明显。希望我市继续大力弘扬慈善文化,促进社区(村)居民互助和志愿服务,全面推进社区(村)慈善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等各项能力建设,营造良善友爱的社会氛围,促进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