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共担风雨,共克时艰——我市各级社会组织爱心支援勉县抗洪救灾
2021-08-26 17:20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822日,勉县普降大到暴雨,降雨量超过历史极值,暴雨导致该县部分地区通讯中断,县城中心区内涝严重,部分地区供水、供电、通讯中断,部分道路被淹。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我市各级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闻“汛”而动,迅速调集人力物力财力,第一时间投身抗洪救灾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825175204


心系群众安危,转移安置冲锋在前。勉县灾情发生后,汉中曙光救援队立刻集结32名队员,携带冲锋舟等专业救援装备紧急赶往勉县,根据当地安排,分批分组对翠园小区、长沟河镇转咀子村、长沟河村等地共82名被困人员进行紧急转移,并携带移动通信等设备到长沟河村完成抢修应急通讯任务;汉中天瀚救援队集中转移勉县城区受灾群众313人,搜索转移倒塌房屋被困人员4人。


微信图片_20210825175024


保障生活稳定,筹集物资及时有序。为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汉中市绿色联盟志愿者协会、汉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社会组织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积极筹集物资迅速送达灾区。为保证救援物资及时搬运、分发,各级社会组织及志愿者每天准时到达体育场参与卸车、清点、分配等工作,其中最小的志愿者仅12岁。截至目前,共筹集接收搬运瓶装矿泉水28872箱、桶装水6200箱、方便面1800箱、面皮3500份、84消毒液200瓶、雨衣100件、雨鞋100件。


微信图片_20210825175125


助力生产自救,党员带头表率示范。灾情面前,广大社会组织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勉县汉水人家公益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紧急成立“党员救灾分队”,投身救灾一线,他们说:“我们时刻等待任务分配,只要一声令下,我们立刻达到”;勉县朗诵播音主持协会协会党员自发组织开展物资搬运工作,虽然协会女同志居多,但她们不喊苦不喊累,成为救灾一线的一道动人风景线。据统计,共有200余名社会组织党员一直活跃在灾情一线服务受灾群众,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员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