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理论文章
2021-09-01 15:03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

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理论文章

831日,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理论文章。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虎主持学习并讲话。局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理论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市委《关于印发全市重大风险隐患及防范化解责任部门的通知》等文件,部分局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晓虎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树牢法制观念,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结合业务工作,深入学习研究民政法规,依法依规开展民政工作,努力建设法治民政。


杨晓虎强调,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基层治理工作印发的首个系统性、纲领性政策文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意见》作为民政部门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抓好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健全基层群众自治组织、提升村(社区)组织动员和为民服务能力等重点任务落实,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联动机制,不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要培树典型、总结经验、加强宣传,展现民政在基层治理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