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精神,听取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完成情况汇报
2021-10-29 17:56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精神,听取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完成情况汇报

1029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精神,听取2021年度民政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虎主持会议。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4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疫情防控、国卫复审社区工作专班和局“2+10+3”工作专班及各科室2021年度民政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数字经济的长远和现实意义,着力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当前,要抓紧“金民工程”数字建设,积极实施国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大力推进民政数字化、信息化,健全完善智慧养老系统,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为引领,坚持“12346”工作思路,坚持“三套指标”推进,坚持专班专人落实,目前共性工作有序开展、基础扎实,个性考核指标基本完成、亮点呈现,全系统安全稳定、稳健运行,各项工作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下一步工作,一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对标补短,再战两个月,实现全年红。二要进一步强化收官意识、考核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年底前民政六大攻坚行动、39项目标任务,一事一策、专人专班,务求把弱项补上来,把欠账撵回来,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考出优异结果。三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风险、守底线,持续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加强调研,谋深思路、谋实项目,为明年工作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和社区防控专班要抗牢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系统持续“零感染”。国卫复审社区专班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指导督导和巡回检查,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以“六查六问”为抓手,突出动态监测调整,突出灾后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突出各类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团长单位组织协调和包村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评估和乡村振兴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