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全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培训会议召开
2021-11-12 15:38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有序推进国家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实施1111日,市民政局召开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培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5137


杨晓虎讲话指出,我市老龄化程度较高,60周岁及以上老龄人口已占总人口的24.31%,高出全国5.61个百分点、全省5.11个百分点。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和扶持政策,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建成。特别是被确定为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以来,我市把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工作作为补齐民生短板的重大机遇来抢抓、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推进。成功获批实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意义重大。


杨晓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坚持政府主导、机构支撑、专业支持、家庭参与原则,为符合条件的经济困难失能、部分失能老人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和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养老服务“零距离”,让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能够在熟悉的居家环境中享受专业照料服务,加快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汉中区域中心城市品质。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基本要义、基本要点、基本要求,用脚步丈量民情,加强项目监管,有序推进项目实施,把好事办好,提升经济困难失能老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福利慈善科负责人对《汉中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对象认定、实施期限及实施方式、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内容、上门服务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各县区在讨论交流中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据了解,此次提升行动项目自202181日起施行,到2022228日完成,共分调查摸底和确认服务对象、家庭养老床位集中建设、居家上门服务和评估验收三个阶段。项目将对60周岁及以上的经济困难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住所进行适老化改造,建设家庭养老床位3000张,并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行、助浴、助医、康复、护理、巡访关爱等居家养老上门服务6000人次。


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曹洪章,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养老服务工作科室(股)负责人以及市民政局福利慈善科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刘杰)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