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省民政厅来汉调研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提升项目
2021-11-26 16:05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1123日至24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养老服务处处长曹天刚,陕西省千善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玉明来我市调研考察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提升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陪同在汉台区调研。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虎,四级调研员曹洪章全程陪同。


mmexport1637907287667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城固县大东关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汉台区东大街社区颐家日间照料中心、汉台区前进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勉县茶店镇茶店日间照料中心、勉县福康老年公寓实地调研。调研组对我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重视程度高、措施实、力度大,对全省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具有学习借鉴意义。刘玉明介绍了省千善基金会基本情况,表示将对我市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项目给予一定支持。


7b6af081419f523d38d8fd50fda52b2


近年来,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市场推动”总体思路,遵循“规划优先、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原则,按照“纵向提占比、横向争先进、迈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求,全力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提升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印发了《汉中市加快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2021年底前新建161个日间照料中心,提前一年实现省定覆盖90%城乡社区的目标任务。2022年新建29个日间照料中心,实现全市293个城乡社区覆盖率100%。坚持边建设边提升的原则,到2023年,所有建成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达到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项目优化、作用发挥充分的目标,目前全市已经建成175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