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推进会
2021-12-13 18:09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1213日,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活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民政系统第一时间传达全市“进、知、解”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工作、迅速推开活动,呈现了抓早动快、全面展开,落实举措、逐步深入,注重结合、推动工作的特点。下一步,市直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进、知、解”活动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从我做起、加强督导,全力推进活动走实走深、见事见效。一是聚焦认识,站位要提升。开展“进、知、解”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对民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创新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路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的具体实践,非常契合民政工作实际。二是聚焦要求,责任再夯实。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照22项重点任务,建好工作台账、及时上传信息、强化晾晒排名,真正让干部走下去、感情连起来、问题解决掉,实现全覆盖、全掌握、全解决、全结合。三是聚焦诉求,问题全解决。做好“三类人员”、低保对象、特困对象、“一老一小”、困难残疾人、“三留守”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和敬老院、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互助幸福院的走访,面对面发现问题,点对点解决问题。四是聚焦作风,奋力保目标。紧盯今年圆满收官、明年开局良好目标,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自加压力、自添动力,加强工作纪律、加强组织调度、加强督查督导,扎实开展民政六大攻坚行动,落实39+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五是聚焦当前,从紧抓落实。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脱贫攻坚后评估、国卫复审、疫情防控、目标责任考核、风险隐患排查、明年工作谋划等重点工作,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确保全年红,考出好成绩。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