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副局长蒋敏带队街面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2021-12-14 10:01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1213日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敏带队在汉台城区街面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蒋敏重点巡查了西环路、北大街、莲湖路、望江路、天汉大道、兴汉路、风景路、北团结街及石马立交桥涵洞、椰岛广场、中心广场、北大街街心花园等地段。蒋敏指出,流浪乞讨人员是特殊弱势群体,及时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保障其生存权益,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她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按照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和寒冬送暖专项行动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极端天气应对,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各种生活无着人员实施积极主动救助,帮助其解决临时生活困难,确保其安全过冬。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加强街头巡查,以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为重点,加大巡查和救助力度。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绝不能发生极端事件。要根据民政部对救助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紧、严、实”的要求,抓好救助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展示救助成效,弘扬社会美德,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的关注度,营造良好氛围。


市民政局福利慈善科、市救助站、汉台区民政局、汉台区救助站负责同志参加街面巡查。(刘杰)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