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胡春华来汉督导调研传达提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2021-12-08 17:15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127日,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来汉督导调研传达提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虎主持学习并讲话。局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来汉督导调研传达提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部分局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晓虎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是三农领域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杨晓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胡春华副总理来汉督导调研指示要求,充分认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切实担负起民政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使命职责。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围绕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建立健全易返贫致贫人口动态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统筹发展,提高社会救助水平;加强对农村“三留守”人员及残疾人、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大力发展农村养老服务。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加强乡村便民服务能力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