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加力增效
2021-12-30 11:15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政策,不断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较好做到了应纳尽纳、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有力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一是落实落细社会救助政策。累计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资金7.74亿元,惠及全市15.58万城乡低保对象,2.22万城乡特困人员,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711人次,实施临时救助5.16万人次。救助人次和救助资金同比分别增加13.6%9.09%。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累计为1881名分散供养特困对象提供近4.2万人次的“订单式”“差异化”照料护理服务。


二是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30条措施》,细化了基本生活救助、专项救助、急难型救助和社会帮扶等具体措施,建立健全了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将社会救助事项审核确认权全部下放到177个镇(街道),进一步简化救助程序,提高了社会救助时效性。


三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未纳入兜底保障范围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贫户等重点人口的监测,坚决避免因“脱保”“漏保”等造成规模性返贫。截至目前,全市“三类人员”纳入低保、特困等兜底保障范围21209人,占“三类人员”总数比例66.55%


四是强化低收入人口监测预警。建立以低保、特困对象以及低保边缘家庭为主体、经济状况核对为依据的低收入人口数据库,已录入低收入人口29.11万余人,全部实现实时监测预警帮扶。目前累计新增城乡低保对象883417112人,城乡特困供养对象11161135人。(市民政局)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