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快”服务保障“慢”生活,我市志愿者全力协助做好中心城区管控工作
2022-03-20 19:33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全力配合做好中心城区管控工作,连日来,我市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们继续坚守疫情一线,协助封控区、管控区开展交通管控、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快”服务,有力保障城区居民群众的“慢”生活。

一是做好城区居民宣传引导服务。采取包片服务、轮值卡点的方式,1900余名志愿者在汉台主城区的各个街道办事处,每条街道、每个执勤卡点,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政策,解读科学防疫知识,帮助化解居民群众紧张情绪,动员引导广大居民配合做好临时管控期间各项工作。

二是协助做好物资保障配送服务。以街道、社区为单位,建立志愿服务微信群,通过“发送菜单——居民下单——集中汇总——按序配送”的方式,帮助辖区居民解决买菜等问题。依托社区网格,成立应急服务队,为特殊困难人群提供服务。我市一家人志愿者协会82名志愿者参与城区7个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服务群众6.5万人次,并为城区50多个小区居民捐赠2万余斤豆芽等蔬菜。

三是不断细化完善服务水平。随着群众需求的增加,中心城区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现以各城区街道办事处为单位,建立志愿者招募群,启动线上招募计划。新招募志愿者经线上培训后按照不同服务任务划分到岗开展实操,目前新招募志愿者7批次共1057人,全市志愿者队伍整体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