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全市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6-20 18:01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617日,汉中市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工作推进会议在南郑区召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包继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郑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艺娜到会致辞。市民政局副局长蒋敏主持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救助股、低保办主任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汉山街道办杨家坝村移民搬迁安置点政府购买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照料护理服务、汉山街道办城北社区城市花园小区养老服务点、城区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中心等南郑区社会救助改革推进情况。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工作会议精神,南郑区、宁强县、略阳县分别就特困供养照料服务、边缘家庭常态化帮扶、构建基层网络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回顾总结了我市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包继强充分肯定了南郑区在社会救助领域的特色创新经验做法。他强调,民政干部要始终牢记“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理念,树立“大救助”观念,认真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定期与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形成工作合力,避免救助领域的单打独斗;要聚焦民政工作,结合县域实际,大胆创新改革,形成特色亮点,努力做到因地制宜有特色,精准有效接地气,便民利民有温度;要用心干好工作、用情主动作为,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用辛劳与付出体现责任与担当,用专业与素养彰显情怀与坚守;要把好廉政红线,守住工作底线,拉网式盯牢救助对象,避免互联网时代下的蝴蝶效应;要加大基层干部业务培训,吃透政策,灵活运用,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保、不错保;要用数字化精准管理,通过平台为救助工作赋能,形成大数据下部门联动合力,确保救助工作再提水平、再上台阶;要加强交流互动,借助集体智慧,巧干实干不蛮干,敢闯敢试有特色,努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亮点;要严明工作纪律,扎实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和“进知解”活动,既正视不足,真改实改,又真抓实干,提质增效,真正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蒋敏在安排下一步工作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总体思路,始终把社会救助作为“要事”来谋划、作为“大事”来部署,紧紧围绕强化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巩固拓展兜底保障成果、加快推进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完善社会救助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加强社会救助基层基础工作等重点内容,及时研究解决社会救助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打造亮点品牌,让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得更精准、高效、温暖、智慧。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