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包继强到略阳县调研乡村振兴挂牌督办县民政领域工作
2022-08-18 17:29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81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包继强到略阳县调研乡村振兴省级挂牌督办县民政领域工作。

IMG_6064

在徐家坪镇党群服务中心,包继强详细了解了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模式、群众需求等问题,要求工作人员要紧盯群众需求、紧盯群众关切,切实服务好每名办事群众。

在徐家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包继强仔细询问了日照中心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在听到负责人介绍要推行“劳务银行”、志愿积分等新模式后,包继强表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要推行“公建民营”模式,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通过专业的第三方运营让已建成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发挥应有的效用,更好地服务广大老年人。

IMG_6083

包继强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发挥民政保障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一是在兜牢民生底线上下功夫,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精准实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应兜尽兜、应救尽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是在提高“一老一小”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持续实施农村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已建成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互助幸福院效用,加大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坚决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三是在推进乡村治理上下功夫,推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村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村民自治组织和制度。四是在更好发挥社会力量上下功夫,大力推动乡镇社工站建设,进一步创新五社联动机制,汇集更多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五是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三聚焦作风能力提升集中整顿活动,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以民政系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