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荣获2021年度全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综合评估第二名
2022-11-24 11:13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本报讯  笔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省民政厅、省财政厅通报了2021年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汉中市综合成绩获全省第二名,其中占比达到44%的“工作效果”绩效得分项目位居全省第一。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民政厅的精心指导下,市民政系统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强弱项、补短板、创特色、优服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等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全面建立预警帮扶机制:每季度对全市所有低保、特困和低保边缘家庭开展全方位信息核对,对因灾、因病、因疫等困难对象监测情况全部建立台账,持续跟踪、动态对比、及时调整,务求不漏保、不错保。二是推出智慧三码便民服务:汉中社会救助“智慧三码”实现社会救助政策“码”上知晓、社会救助申请“码”上就办、社会救助信息“码”上查询,起到“救助有门、及时救助”的效果。三是推动“物质救助+关爱服务”社会救助改革: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对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开展“订单式”“差异化”照料护理服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水平、居住环境、精神面貌明显改善、供养质量大幅提升,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四是全面提升农村特困供养能力;实施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消防、护理等设施设备不断完善,全市农村特困供养对象集中供养率达到36%,失能半失能特困对象集中供养率达到67%,分别居全省地市第二和第一。

下一步,我市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补齐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按照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兜底保障工作的新要求,加大低保扩围增效工作力度,加强急难临时救助,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规范办理流程,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汉中日报

原文链接:http://epaper.hanzhongnews.cn/hzrb/20221124/mhtml/page_05_content_20221124006001.htm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