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民政局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022-11-02 15:19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切实保障全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维护其合法权益,近日市民政局印发《汉中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实施方案》,自2022111日起至2023 年415日在全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一是加强部门协同配合,集中做好街面巡查救助。充分发挥市救助管理工作领导协调机制作用,民政、公安、城管等部门强化协调联动,在夜间、降温时段、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节假日等特殊时间加大街面巡查频次,重点巡查车站、繁华街道、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在建工地、电话亭、城乡结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集中的地段。设立开放式救助服务点和临时避寒场所,以便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就近接受救助。

二是优化救助服务供给,全面提升救助服务质量。全市各救助管理机构加强站内应急值守,保证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响应求助线索,对前来求助人员按照政策规定先行实施救助。对无法提供个人身份信息的受助人员加强寻亲服务工作,尽快帮助回归家庭。

三是统筹多方力量,创新救助管理方式方法。动员引导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益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街面劝导和站内救助服务工作。向社会主动公布24小时求助热线、求助程序、救助管理机构联系方式和地址。鼓励广大群众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或临时避寒场所避寒。

四是筑牢防控防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做好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受助人员健康安全,堵塞疫情传播漏洞。(高薪祥 沙明亮)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