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民政局“三个导向”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2022-12-12 18:27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民政局严守清正廉洁防线,大力弘扬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正气新风,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引领,通过三个导向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现民政机关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作风效能更加廉洁高效、崇廉尚廉氛围更加浓厚高涨。

坚持政治清明导向,压责固廉。局党组始终坚持把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点任务,将清廉机关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互融互促,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结合“五星创建、双强争优”“进知解”“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三不一慢一乱专项整治、全市民政系统三聚焦作风能力提升集中整顿、“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主题教育,既保证“规定动作”到位,又拿出具有民政特色的“自选动作”,不断加强日常监管,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守牢防线,在潜移默化中树深化机关廉洁理念,实现进一步压责固廉。

坚持作风清廉导向,教育引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理论学习教育为广大干部职工铸魂,清廉汉中建设启动以来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7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3次,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12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大力弘扬清风尚廉机关文化,常态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等相结合的方式,灵活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以思想上的“破冰”促进行动上的“突围”,为提能力转作风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坚持干部清正导向,文化兴廉。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对作风建设及清廉机关建设的目标要求、任务措施、纪律保障进行广泛宣传,做到了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目标任务进一步明晰,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打造集党建学习、清廉建设、业务培训、政策宣传、工作动态发布于一体的汉中民政宣传平台,面向全体党员干部、服务对象广泛征集廉洁文化感言作品,倡导干部职工学廉、倡廉、赞廉、话廉,通过文化润心、清廉沁心、服务暖心,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以优良过硬的作风促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