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包继强赴县区督导检查养老福利机构及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20 18:59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1219-2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包继强带领办公室、救助科工作人员赴汉台区、南郑区、勉县、宁强县督导检查养老福利机构及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工作。

包继强一行先后到汉台区中心敬老院、福乐老年公寓,太白路社区,南郑区中心敬老院、如家老年公寓、城北社区,勉县中心敬老院、火花社区,宁强县中心敬老院、康达养老服务中心、钟鼓楼社区检查指导,并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了解县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分区域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应急预案制定、防护物资储备和特殊困难群众分类台账建立及照护责任落实情况。

包继强强调,一是要积极适应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影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紧盯关键和薄弱环节,全面自查自纠,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日常管理等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二是要加强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和院内区块化闭环要求,落实完善内部防控措施,减少工作人员轮换和流动,落实落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好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要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工作,细化疫情防控医疗工作预案,完善机构内临时隔离措施,建立与辖区医疗部门协作机制,储备必要的应急防护物资。四是要关心关爱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失能失智人员、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突出重点,精准识别,扎实做好八类特殊困难群众摸底排查,健全完善特殊人群分类管理服务台账,落实监护帮扶责任,确保摸排管理精准,求助快速响应,及时高效服务,坚决防止冲击道德底线事件发生。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