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副局长蒋敏检查县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21 20:27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121921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敏到西乡县、城固县、洋县、略阳县督导检查养老福利机构及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工作和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蒋敏先后到西乡县中心敬老院、县老年公寓、福利院、城南街道和平社区,城固县中心敬老院、福利院、松鹤老年公寓、博望街道汉江路社区,洋县中心敬老院、新健康老年公寓、磨子桥镇磨子桥社区,略阳县中心敬老院、接官亭敬老院,兴州街道办北街社区督导检查。听取县民政局工作汇报,详细察看全封闭管理落实情况,询问后勤物资保障、应急医疗预案制定和特殊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情况。她要求,一是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在机构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严格实行机构内小单元、小区域、分区块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杜绝频繁轮岗,有效阻断病毒传播。二是加强日常监测预警。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机构内人员身体状况监测,提高疫苗接种率,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100%全部接种疫苗。三是全面建立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制定感染者转运治疗方案,建立与辖区医疗卫生机构、药房的协作机制,明确感染者就诊定点医院,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细化工作流程和处置程序。四是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紧绷思想之弦,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随机抽查,查找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堵漏洞。五是加大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力度。全面落实“救急难”工作,畅通救助帮扶渠道,迅速建立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明确帮扶责任人,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应帮尽帮”,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