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迎新春送温暖 情系民生暖民心 包继强春节前赴社会福利院和敬老院走访慰问
2023-01-20 16:30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迎新春送温暖 情系民生暖民心

包继强春节前赴社会福利院和敬老院走访慰问

在农历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19-2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包继强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走访慰问市社会福利院、镇巴县中心敬老院老人、儿童和工作人员,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兜住兜好民生保障底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福利院老人儿童春节期间生活安排的怎么样?”,在市社会福利院,包继强与院内老人、儿童和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节日期间生活安排情况,并现场检查治疗室、抢救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情况。包继强指出,去年以来,各级民政福利机构和工作人员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实行封闭式和内部区块化管理,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为保障服务对象健康安全和生活服务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包继强强调,要按照“乙类乙管”阶段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社会福利、儿童福利等机构人员防护和健康管理各项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妥善安排好老年人和孤残儿童节日期间生活和照料服务,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在新的一年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视服务对象为亲人,敬业奉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做好扶老救孤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给您拜年了!”,在镇巴县中心敬老院,包继强的一句亲切问候让老人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在与老人们的亲切交谈中,他详细了解院内入住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等,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适时添衣保暖,向他们提前致以春节问候,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幸福年。

在听取镇巴县敬老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生活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县中心敬老院食堂、宿舍、活动室、医疗室等场所后,包继强对敬老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始终把老人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精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和检查巡查,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要不断改善院内环境,完善基础服务配套设施,关心关爱一线养老护理人员,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质量,为老人们营造温暖、幸福、安定的生活环境,确保老人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