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副局长蒋敏在城固县慰问困境儿童
2023-01-20 16:20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117,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敏在城固县慰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走访慰问过程中蒋敏与困境儿童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儿童生活、学习、健康情况嘱咐监护人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加强与儿童沟通,缓解心理压力。鼓励困境儿童自信自强,勤奋学习,在逆境中茁壮成长。监护人对党委政府的好政策表示感谢,困境儿童表示将奋发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才,报效祖国。她叮嘱基层干部加强对困境儿童常态化巡访关爱,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就做好当前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她强调,一是要完善困境儿童工作台账。按照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政策要求,进一步完善困难群众包联到户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全面开展走访慰问。组织动员民政干部、镇村干部,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对象逐人逐户全覆盖走访慰问,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个困难对象家中。三是要认真落实救助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等保障政策,及时足额落实补助资金,确保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四是要积极帮助解决困难。详细了解困境儿童基本生活、生活照料、身体健康、就医用药等急难愁盼问题,发现困难的,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持续跟踪,热情帮扶,确保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