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开拓创新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汉中市民政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2023-04-27 21:35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4月27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包继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务委员谌贻琴在陕西调研民政工作指示以及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特别是省民政厅李智远厅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马红梅讲话要求,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讨论,积极谋划发展思路,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为我们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民政工作拓展了发展思路,指明了方向,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把李智远厅长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民政工作过中去,努力在创新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推动全市民政工作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解放思想、攻坚破难为重点,学深悟透国务委员谌贻琴提出的“四个聚焦”、李智远厅长413日在民政厅系统干部大会上提出的用好“三个维度”,实现“四个转变”以及427日会议提出的“抓机遇、保基本、优监管、促发展、高质量、抓创新、强自身、守底线”24字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效率落实,抓早动快开新局,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使命。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多元化的社会救助体系和全方位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打造民政工作亮点,带动和提升整体民政工作水平提升。要围绕多元化的社会救助体系,充分发挥各级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作用,加强制度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分层分类救助体系,着力构建“大救助”工作格局,坚决兜牢兜准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要围绕建设全方位的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大力发展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推进镇(街办)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精准实施适老化改造,推进养老服务品牌化、连锁化经营,不断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坚持“干字当头”,向改革创新要活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出一批“小切口”改革,细化落实群众需求、基层资源和解决问题“三张清单”,推动民政事业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以项目论英雄,精心谋划项目布局,加大项目争跑力度,创新方式扩招商,充实完善项目储备库,持续做优存量、壮大体量、提升质量,健全领导包抓、动态跟踪、倒排工期、挂牌督办机制,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加强民政行风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加强舆情风险研判,及时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坚决防止出现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发生。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