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多家中省媒体同时聚焦我市这项民政亮点工作
2023-04-22 13:49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多家中省媒体“聚焦社会组织新风采 传递社会组织正能量”系列采访采风活动在我市集中开展。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军、二级巡视员张可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信用信息宣传处处长柯晓山、管理四处一级调研员罗军、信用信息宣传处二级调研员沈新华参加活动。

采风团先后到略阳县“五大”产业研究院、略阳县电子商务协会、徐家坪镇乡村振兴楷模建设、徐家坪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徐家坪山妹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勉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勉县茶叶协会等地进行实地观摩采访采风。通过实地走访、听取讲解、观看汉中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纪实片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及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陕西省、市、县民政部门及部分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合力团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围绕“五大振兴”、消费帮扶、公益慈善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保障作用,彰显社会组织人、财、技术、信息等资源优势,创新“3465”工作思路,全面激发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倾力打造“党旗领航+振兴合力团”服务品牌。全市5985家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1398家社会组织主动参与振兴合力团工作,组建市级合力团11个,县级自建合力团10个。各级社会组织实施帮扶项目206个,直接投入款物合计5093.395万元,撬动社会资源投入乡村振兴12.3亿元,促进产业增收超过20亿元,受益群众68.33万人,走出了一条符合汉中实际、具有汉中特色的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成效之路。

通过此次系列采访采风活动,以社会组织领域为切入点,生动展示了我市社会组织发挥专业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伟大战略中讲述社会组织好故事、传播社会组织好声音、传递社会组织正能量,有效助推美丽乡村和现代农业建设,更好发挥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积极作用。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格局优化完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由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信用信息宣传处长柯晓山主持。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日报、光明日报、法治日报、中国社会报、慈善公益报、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等中、省媒体记者参与座谈交流。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汉中市民政局及略阳县、勉县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