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副局长蒋敏在西乡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2023-05-16 15:35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推动社会救助政策落实落细,调查了解当前社会救助工作面临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515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敏带领相关科室先后前往西乡县峡口镇、峡口区域敬老院、县中心敬老院开展座谈和实地调研。

在西乡县峡口镇,蒋敏详细询问民政干部如何开展低保复审排查、低保对象动态退出研判、困难对象纳入收入及刚性支出扣减核算等工作。调研组还随机对峡口镇圈腰村低保“退出户”和“进入户”进行了走访调研,研判社会救助动态调整落实情况。在听取了县民政局、峡口镇民政社会救助工作汇报后,蒋敏提出,民政救助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县镇各级要紧密结合今年省市民政工作会议安排,扎实做好民政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一是进一步落实落细社会救助政策,要在低保特困对象复审排查工作中做到对象全入户、人人都见面,政策全落实,不留死角,精准核查;二是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机制,加强同县级相关部门信息比对核查,切实发挥村级社会救助协理员作用,完善协理员考核机制。积极推进社会救助购买服务,在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护方面提水平、出亮点;三是积极为困难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发挥好镇办“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民政服务窗口作用,及时受理群众困难求助。对外来临时遇困人员,符合条件的及时给予临时救助,让困难群众求助有门、救助及时。

她强调,社会救助直接关联群众利益,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民政干部要广泛宣传社会救助的最新政策,对待民政工作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对符合政策的困难群众一定要做到“应兜尽兜,应保尽保”,真正做到救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在峡口区域敬老院和县中心敬老院,蒋敏详细察看了特困供养人员的三餐、洗漱、着装、居住、医疗、活动场所等方面的情况,了解护理设施和适老化改造项目的开展情况。对敬老院的日常监管以及特困人员托管、代管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在值班室、消防控制室,蒋敏仔细询问值班值守情况,查看巡查记录,问题整改情况;在查看餐厅时,她要求要坚决落实食品安全,把好入口关,确保老人吃得放心;每到一处,蒋敏都反复叮嘱,敬老院等养老机构要守牢、守好疫情安全防线,严格按照“乙类乙管”要求落实防控各项措施,为老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药品安全、设施安全场所,切实保障居住老人平安度过晚年。(汪伟莉)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