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通汉一家亲 协作续新篇 南通市民政局来汉开展“通汉”协作工作
2023-05-19 17:32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通汉一家亲协作续新篇

南通市民政局来汉开展“通汉”协作工作

为深入推进“通汉”协作,加强两地交流,517日,南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带队,赴我市对接“通汉”协作民政领域工作。518日上午,南通市、汉中市民政局联合召开“通汉”协作民政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近年来“通汉”协作工作情况,谋划两市下一步交流协作任务,共同谱写“通汉”协作美好蓝图。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包继强,副局长刘恒,南郑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红波,区民政局局长吴晓燕以及两市相关科室、慈善协会、捐赠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会后,汤雄一行还赴佛坪、洋县调研考察了部分通汉社会组织协作和养老服务项目。

自南通与汉中结对协作以来,两市民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苏陕两省关于东西部协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双方签订《“通汉”扶贫协作帮扶协议书》《“通汉”社会资源帮扶协作实施计划》《“十四五”通汉协作框架协议》,涉及业务交流、公益捐赠、民生帮扶、产业帮扶等16个方面,南通市积极发动并组织所属社会组织参与两地协作帮扶工作,采购消费农副产品237.9万元,投入资金物资近500多万元,对我市的困难学生、困难老人、残疾老人、城乡贫困户等进行结对资助。

在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恒介绍汉中市情及民政工作概况,南通市民政局社管处处长陈小祥汇报交流前期协作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汉中市民政局社管科科长张巍汇报下一阶段交流工作开展设想,南通市港闸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利、南通市如东县民政局局长王锋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双方还共同举行了捐赠仪式,南通市港闸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向汉中市民政局捐赠10万元、如东县慈善总会向南郑区民政局捐赠13万元,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汤雄介绍了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国-中亚峰会召开之际,再次来到汉中开展“通汉”协作交流,切实感受到了汉中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变化。汉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宜居宜业。南通市民政局将坚决落实好“通汉”协作任务,拓展合作发展的空间,加强产业扶持、民生保障、消费扶贫、人才培养、公益捐赠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努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合作成果,推动“通汉”协作走在前列。

包继强对南通市民政局一行来汉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对南通市民政局给予汉中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通汉”协作是两市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东西部协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汉中市民政局将进一步搭建好社会组织协作交流平台,动员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专业化、精准化服务质量。南通、汉中两市老龄化程度均较高,发展养老产业具有互利合作的广阔空间。汉中历史文化悠久、自然生态优良,希望能够在旅居养老等方面积极探索、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同时,他希望两市能够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拓展在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和产业发展等多领域、全方位的学习交流,共同续写“通汉”协作新篇章。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