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2024年市直民政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5 17:59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315日,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市直民政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恒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敏传达了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三级调研员王珺对2023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给予肯定,对做好2024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和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智刚与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目标责任书,总结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对抓好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和强调。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苏智刚指出,2023年,市直民政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四讲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团结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有力促进了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

苏智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直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要求,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四讲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着力防范化解民政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持续深化清廉民政建设,努力在强组织、作表率、抓落实、创一流业绩上下功夫,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民政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苏智刚强调,加强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来汉考察重要指示和对民政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对标看齐,闭环抓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政治担当;要强化思想建设,在筑牢思想根基上当示范,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实集中性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督促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切实将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聚焦强基固本,在加强组织建设上再发力,以四讲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推进党建同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具有民政特色的党建品牌。要持续正风肃纪,在构建拒腐防变防线上走在前,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强化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落实常态化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氛围。要紧盯重点领域,在促进安全发展上守底线,加强社会救助、社会组织、殡葬、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各类风险等领域的监管,加强风险源头防控,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创新方法载体,强化考核问效,狠抓任务落实,不断开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王珺就加强市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根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持续用力,在净化政治生态上持续用力;要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严纪律、知敬畏、强作风”整训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强素提能、正风作为”六大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民政系统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