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苏智刚在勉县调研民政工作
2024-03-26 20:28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32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智刚到勉县检查调研养老服务和清明祭扫等民政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恒陪同。


苏智刚一行先后到勉县中心敬老院、聚兴阳光老年公寓、马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火花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爱心老年公寓、温馨家园老年公寓、元墩村互助幸福院、福康老年公寓实地检查调研,听取县民政局工作汇报,与机构负责人和老年人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察看养老机构服务设施配备,询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详细了解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日常安全巡查、问题隐患整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规范服务管理等情况,询问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消防应急通道、食品安全保障、老人身体健康监测等情况。


苏智刚指出,养老机构是老年人集中居住、生活的特殊场所,安全工作十分重要,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严从细加强管理,切实把消防、食品等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平稳运行。要抓好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管理,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方式,积极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助餐等普惠服务,凝聚人心,促进和谐。要重视加强农村养老服务,转变工作思路,灵活运营方式,多渠道筹集运营经费,坚持“政府补一点、集体添一点、乡贤捐一点、个人出一点”为农村互助幸福院可持续运营提供保障。要持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按照养老服务规范标准开展日常照护、康复医疗、膳食供应等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愉悦、舒适暖心的生活环境。要坚持普惠养老服务和个性化养老服务协调发展,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培育优质养老服务机构,打造品牌。各类型养老服务机构找准自身定位,提供多层次、多元化服务,满足不同对象养老服务需求,持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安全感。


在定军山陵园检查调研时,苏智刚详细了解殡葬服务保障和文明祭扫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清明祭扫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防火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群众祭扫安全,营造平安有序、文明祥和、现代简约的祭祀氛围。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