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城固县召开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动员培训会
2021-08-26 17:18
来源: 城固县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效率和效能,近日,城固县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动员培训会,17个镇(办)分管民政领导、民政办主任、业务骨干及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低保办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民政局副局长刘俊杰主持,县政府副县长黄伟、民政局局长毛义宽分别做了动员讲话。


995f973469ef7a75c85ff119e7f1236


会上,县低保办主任何永胜传达了《城固县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全面推行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对方案中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及主要任务进行了逐一讲解,对工作流程、备案管理等重点条目、重要节点进行了重点诠释。


县民政局局长毛义宽就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镇办充分认识做好社会救助权限下放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做好社会救助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让社会救助更加贴近群众,更加高效便捷,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基本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责任感。要求大家坚持秉承民政为民的核心价值理念,增强服务意识,转变作风,按照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的要求,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将解真困、救急难真正落到实处,把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兜牢兜实,让弱势群体得到温暖和照顾。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要求各镇办配齐配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充分满足工作需要,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副县长黄伟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县民政局、各镇办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社会救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做好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细化工作举措,加快任务推进。首先,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保障审核确认权下放工作顺利推进。其次,要求县民政局和各镇办加强协同配合,健全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机制,确保救助对象准确高效、公正认定。最后,要求县民政局定期开展镇办民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地讲解政策、梳理思路,解决在审核审批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同时,要广泛宣传社会救助政策,提高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规范有序。主要从加强能力建设、抓好公开公示、严格工作监管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要求各镇办充实民政办服务力量,落实好低保、特困供养救助长期公示制度,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县民政局切实加强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督促各镇办健全制度机制、落实救助政策、规范工作流程、管好用好资金。


d979994d52e7859fbd83ed712fd2067

动员会结束后,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低保办业务骨干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审核确认权限下放的具体工作及要求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城固县民政局周丽)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