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西乡县民政局扎实开展到村入户“六查、六问”工作
2021-10-18 16:24
来源: 西乡县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西乡县民政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认真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围绕巩固脱贫攻坚社会兜底保障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组织干部到村到户开展“六查六问”工作,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胜利成果。



全体帮扶干部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对帮扶户“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收入达标及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做到走访逐户过,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认真做好查缺补漏。同时查看因连日降雨群众房屋和饮水情况,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将党的为民理念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效果。



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民政局多次组织帮扶干部到结对帮扶村开展走访活动,宣讲党的民政民生政策,落实各类保障政策,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重要指标落实情况,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人群,对发现的短板弱项,做到边排查边解决边提升,全面消除致贫返贫风险隐患,多措并举织密扎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



截至九月底,县民政局共计发放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民政救助资金9100余万元,切实为守住民生保障安全底线,巩固拓展兜底保障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贡献了民政力量,彰显了民政担当。(西乡县民政局刘贤)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