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佛坪县民政局召开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实施推进部署会
2021-11-22 17:04
来源: 佛坪县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有效推动我县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实施,1122日,佛坪县民政局召开了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实施推进部署会。


会上,深入学习解读了佛坪县《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实施方案》,对对象认定、实施期限及实施方式、家庭养老床位建设、上门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在讨论交流中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坚持政府主导、机构支撑、专业支持、家庭参与原则,为符合条件的经济困难失能、部分失能老人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和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养老服务“零距离”,让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能够在熟悉的居家环境中享受专业照料服务,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推进我县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实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作为破解我县养老服务领域痛点、堵点、难点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推进。二是要准确把握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基本要求,把好事办好,脚步丈量、不厌其烦,让服务对象满意,高质量推动我县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三是要加快建立以企业和机构为主体、社区为纽带、满足老年人各种服务需求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打造以社区为平台、养老服务类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为支撑的“四社联动”养老服务机制。


据悉,此次提升行动项目自202181日起施行,到2022218日前完成,共分调查摸底和确认服务对象、家庭养老床位集中建设、居家上门服务和评估验收三个阶段。项目内容将对60周岁及以上的经济困难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住所进行适老化改造与智能化改造,改善老年人的居住环境,营造无障碍空间,为老年人居家安全和上门服务人员有效开展工作提供物质保障,并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对符合条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医、康复、护理、巡访关爱等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县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街道、社区负责人及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和第三方机构参加了会议。(佛坪县民政局 向成亮)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