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台区民政局探索新模式全力做好分散供养农村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工作
2021-11-19 17:16
来源: 汉台区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汉台区民政局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政策落实,聚焦特殊群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民政工作结合起来,针对当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服务类救助”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方式为方向,以满足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需求为目标,以落实委托照料服务为重点,着力完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政策措施和监管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11月起,在全面建立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定期探视巡访制度的基础上,先期对217名分散供养农村特困人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实施照料护理,服务期为一年。在服务期内,第三方机构共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助餐、助浴、助医(送医送药、陪诊、康复护理)等39个服务项目。针对其实施的照料护理服务,依托第三方机构照料护理服务监督管理平台,实现了对所有护理员上门服务签到、服务前场景照相、服务后场景照相、服务对象满意度视频上传、服务结束签退、服务效果审核的即时化全程线上监管,同时线下同步组织镇、村每月开展特困人员满意度及服务质量评价,多措并举进行监督管理。



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实施照料护理服务是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既综合提升了特困人员护理照料水平,又让特困人员享受到了政府“兜底式”关怀。




下一步,汉台区民政局将继续推动其他分散特困对象采取购买服务方式实施照料服务,并强化对委托照料服务的监管,有效提升全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照料服务工作整体水平。(汉台区民政局 袁圆)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