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寒冬送温暖 用责任筑牢生活无着人员生命安全底线
2021-11-25 15:38
来源: 佛坪县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时至小雪,随着寒潮和冷空气的入侵,气温骤降,佛坪连日出现低温天气。为全力保障流入该县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该县民政局启动严冬救助应急预案,救助站增派救助车辆,增加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对城区内车站、废弃房屋、桥梁、涵洞、在建或废弃工地及人员密集场所生活无着人员可能露宿重点区域及周边镇办进行巡查,避免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出现露宿街头、冻伤、冻死等事件。


3dd1de04ea33567df0cd22abefe6f73


1122日,该县救助站巡查至长角坝镇镇政府对面时,发现一中年男子头枕着石头蜷缩在路边水沟边沿上睡觉,身上衣服单薄,脚上穿着不配套的单鞋,尽管他用连衣帽罩着头,但依旧抵挡不住寒风的酷寒,身体在刺骨的寒风中瑟瑟发抖,工作人员将其叫醒,扶至车上取暖,并为其提供热水和食物。经询问,该男子告诉工作人员他家住洋县龙亭杨湾村,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前几日精神失常从家里走失,到达佛坪时已身无分文,又冻又饿,再无力气往前走了,实在疲乏难耐,就睡在了路边。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现场决定将其护送返乡,当日下午,该男子在该县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平安返乡、回到亲人身边,该县救助站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赢得了受助男子父母及周围邻居的交口称赞,树立了民政部门良好形象。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好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确保不发生冻、饿、死、伤事件,该县救助站储备了一批御寒棉被、棉衣裤、手套及易消化食品等物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等需要帮助的人员,可拨打救助热线(0916-8912136)及110求助,并免费领取防疫、防寒物资。(佛坪县民政局陈建平)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