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台区召开2021年“救急难”联席会议
2021-12-21 16:38
来源: 汉台区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根据开展“救急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2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剑歌主持召开了汉台区2021年度“救急难”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申请2021年度汉台区“救急难”的14名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并审议通过了“救急难”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的救助建议。


李剑歌强调,“救急难”是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难题,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后基本生活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应急、过渡性救助。各镇(办)、区民政局要坚持“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救助原则,同时坚持把开展“进、知、解”活动与当前救助工作有效衔接,把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我区社会救助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自2015年“救急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汉台区累计共研究救助各类急难事项291起,发放救助金618.07万元,有效保障了急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救助的综合效应。  (汉台区民政局 付美菱)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