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佛坪县:党建引领小区治理 共创温馨家园
2021-12-27 16:21
来源: 佛坪县袁家庄街道办 访问量:
打印

“以前院子里面脏乱差,车也是乱停乱放,自从小区有了党支部,大家的事有人管了,我们也有了主心骨了……”佛坪县印刷厂居民激动的说。



1222日,佛坪县社区党总支与印刷厂小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志愿服务进小区、清理卫生优环境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对该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受到了小区住户一致好评。




佛坪县城67个小区多为老旧小区,且小区住户体量小、位置零散、基础设施陈旧、环境脏乱差、群众服务需求多……为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今年以来,佛坪县袁家庄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引领“4111”示范街道创建为契机,全力推进县城小区综合整治,采取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党员楼栋长模式,以红色小区强化小区管理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印刷厂小区党支部就是今年新成立的小区党支部之一,为了达到小区党支部全覆盖,社区党总支采取“以点带面、示范先行”的方式,在前期走访了解的基础上,与小区责任单位沟通商议,成立小区党支部,在有条件的小区解决活动阵地,规范化阵地建设,制作统一外墙标识、制度牌、宣传栏和楼栋长公示牌。



小区党支部建起来了,怎样才能把服务送到家门?佛坪县袁家庄社区党总支指导各小区党支部牵头成立业主委员会,注重把党支部班子成员推荐提名为业主委员候选人、小区楼栋长,以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办、民事民评等“五民”措施引导居民自治,建立小区居民规约。结合“进知解”活动,把小区环境卫生、停车位管理、污水排放等小区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拧成一股绳,共同协商解决,让小区党群活动室成为党员、群众议事商事处事的“暖心室”,打造小区治理新模式。(佛坪县袁家庄街道办 肖亨 吴飞)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