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略阳县民政局谋划举措扎实推进全年兜底保障工作
2022-02-15 20:26
来源: 略阳县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略阳县民政局结合“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扎实谋划2022年度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坚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在不断提升基本民生保障能力的基础上,谋划举措、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助推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稳步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211100954

一是围绕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预警,持续做好兜底保障工作。按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农村困难群众纳入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临时救助等保障范围内,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对象开展常态化监测预警,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纳入相应的社会救助保障范围,确保其不返贫、不致贫,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截至1月底,全县共保障农村低保对象38638544人,发放低保金350.89万元;农村特困供养对象1874人,发放供养金103.07万元;实施临时救助878人,发放救助金79.1万元;边缘易致贫户296854人,享受农村低保230548人、农村特困4人、落实临时救助18人次;脱贫不稳定户3801230人,享受农村低保298804人、农村特困12人、落实临时救助47人次;突发严重困难户3381122人,享受农村低保236625人、农村特困15人、落实临时救助95人次。

二是指导推进低保、特困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做到质量效率双提升。规范推进低保、特困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指导镇(街道)贯彻落实好分类施保、渐退帮扶、单人保等相关政策;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各镇(街道)规范开展低保、特困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压缩审核时间、审核确认层级,优化救助流程,规范对象管理,计划编制《审核确认权限下放业务指导手册》,从而提高救助效率。

三是夯实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照料护理责任。按照自理能力等级,分别拟定《略阳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委托照料护理协议》,指导镇(街道)完善定期探访制度、评价考核机制,用“双机制”进一步夯实照料护理责任。(略阳县民政局 王国庆 门飞)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