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南郑召开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6-17 20:56
来源: 南郑区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616日,南郑区2022年度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民政工作,展望未来五年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政府分管领导李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民政局科级领导、系统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燕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我区民政得到“战时检验”“上下联动”“凝聚共识”“值得记忆”的一年。全体民政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牵头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组建社区七级(五级)网格、组织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开展“扫街、扫楼、敲门”入户行动、严格落实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指南,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充分体现出民政担当。全体民政干部携手并进、勇挑重担,在急难险重中锻炼民政队伍。先后承担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多项工作任务,做好驻村帮扶任务、强力推进国卫复审、全面完成14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和6户渔营拆迁任务,在汉山泥石流、西沟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中,紧急下拨救助资金60余万元,展现民政大爱情怀。全体民政干部开拓创新、争创亮点,在社会救助中厚植为民情怀。提高临时救助标准,构建更加惠民的社会救助制度;探索实行政府购买护理服务,获得中省市肯定好评;争创全国未保示范区,荣获“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吴晓燕强调,今后的民政工作要明晰方位,以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找准民政事业发展思路,坚持一个引领、树牢两个理念、突出三个重点、健全六大体系、强化一个保障;要一如既往、持续发力,坚定做好民政事业发展信心,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勇当主力主角,创新打法招数,努力融入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格局,争当汉中民政发展排头兵;要谋篇布局、精准研判,把握新时代民政发展新机遇,着力数字民政建设,打造智慧民政服务。着力养老服务建设,助力颐养南郑布局。着力未保示范创建,构筑未保“三个体系”。着力社会事务赋能,彰显南郑民生温度;要明责践诺、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强化担当尽责,不推不拖、唯新唯实,做到困难越大、斗志越强,压力越大、干劲越足,努力交出2022年民生事业高分答卷。

区政府党组成员李艺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最新理论的武装学习,切实增强民政工作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明确目标靶向,主动作为战疫情、保障民生兜底线、爱老护小创亮点、固本强基增职能、探索创新促改革,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格局;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汇集多方资源,不断夯实民政工作保障力量,砥砺奋进、团结一心,奋力谱写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汉山街道办、新集镇、协税镇、牟家坝镇四个镇(街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镇(街道)、民政局下属单位签订了《重点目标任务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还对委托下放镇(街道)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培训。(南郑区民政局 李媛媛)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