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城固县召开全县地名标志不规范用语用字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8-12 20:44
来源: 城固县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810日上午,城固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地名标志不规范用语用字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文旅局、教体局、城市管理局和相关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中国地名汉语拼音字母拼写规则(汉语地名部分)》、《地名标志(GB17733-2008)》等法规政策,进一步明确了地名标志用语用字规范及标准,要求地名标志使用规范汉字书写,汉语拼音首个字母大写,并按照专名+通名的拼写规则间隔。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整治措施进行了讨论,形成了的整改建议,为加快推进全县清理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地名管理各职能部门及镇(街道)要按照《城固县地名标志中不规范用语用字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全县地名标志,包括地名牌、交通指示牌、路名牌、街巷牌、楼名牌、门牌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清理整治。对破损、不规范用语用字(含中文、英文)的标志牌摸底排查,并按时间节点清理更换。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联合执法方式,坚决予以清理整治。共同推动地名标志用语用字执法检查,加大地名管理中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力度,形成布局合理、位置明显、标示准确、导向清晰、规范设置的城乡地名标志体系,确保达到地名标志设置系列化、编码科学化、拼音标准化要求,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城固县民政局 陈小科)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