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镇巴:慈安便民桥——开启乡村振兴“幸福之门”
2022-08-12 20:37
来源: 镇巴县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碾子村位于镇巴县碾子镇东南部,距县城102公里,距离集镇碾子镇4.6公里。全村有四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4761418人。2021年底碾子镇被选为陕西省乡村振兴省级示范镇,碾子村也被评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村内村民居住分散,境内山大沟深,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山区经济的发展和民生改善,特别是当下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设。如何突出重围,带领全村百姓将原生资源进行整合同时寻求新的发展之路,打造属于碾子特色的乡村振兴,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直思考的问题。建桥修路是基础、是办法、更是出路,只有不断提高交通条件,才能更好地为当地带来招商引资的契机,才能为碾子村乡村振兴示范村提供动力支撑,才能更好让这里的百姓真切感受到变化。今年以来,镇巴县民政局积极借助乡村振兴的契机与项目支持,先后筹资8万元,在碾子村修建了慈安便民桥,解决了3583人的出行难问题。

去年因碾子洪水,王家沟小组的过道路水毁严重,遇到大雨几十人的出行便成为问题。经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协商后,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县民政局争取项目支持,在经过多次协调及现场勘查后,决定在王家沟小组修建一条长13米、宽3.5米的便民桥,相关资金由县民政局统筹安排。这条便民桥的修建,有效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问题,学生上学再也不用淌水过河了,同时也为该地农副产品的流通提供了外销渠道。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督促施工方加快工程进度,确保8月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同时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以抓铁有痕的干劲、舍我其谁的闯劲、锐意改革的拼劲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带领全体村民开启“幸福之门”。(杨涛 冯友芳)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