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西乡县组织召开“五社联动”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2022-08-09 18:21
来源: 西乡县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85日,西乡县组织召开了“五社联动”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民政局副局长邵玉泽同志主持,副县长王永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政部培训中心专家库专家王文斌带队的专家组一行3人、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同志、县慈善协会主席朱历清同志,17个镇(街道)分管民政领导、36个城镇社区书记及5个试点社区业务经办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王永安强调,“五社联动”机制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的重要举措,各镇(街道)、社区尤其是承担试点建设任务的街道、社区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求真务实的事业心,认真摸排辖区群众实际需求、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着手谋划,链接和挖掘辖区“人、财、物”等资源,推动“五社联动”机制在美丽茶乡逐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朱历清同志结合“慈善幸福家园”与“五社联动”密切关系,就在试点建设过程中如何利用“慈善幸福家园”开展互助工程,探索设立慈善基金进行详细解说。邵玉泽同志结合《关于开展“五社联动”助力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试点建设的实施意见》具体解读西乡县“五社联动”的具体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最后,王文斌老师围绕“如何深入理解与有效开展五社联动”,采取示范指导、现场互动的形式就社区、社会专业工作人才、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资源“五社”如何联动进行了专题培训,参会人员参与度极高,现场反响极好。

本次“五社联动”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详实、趣味性强,为参会人员根植了“五社联动”的建设理念、阐述了“五社联动”建设的迫切需要。各镇(街道)、社区纷纷表示将立足业务实际,结合辖区群众需求,拓展思路、积极谋划、整合资源,推动“五社联动”试点建设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切实实现基层减负增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归属感、幸福感!(西乡县民政局 杨勇 肖杰)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