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南郑中所营街道办常态化开展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困难对象救助工作
2022-08-18 17:26
来源: 南郑区低保办、中所营街道办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低保动态管理力度,做到精准救助、切实提升社会救助规范管理服务水平,中所营街道办结合新颁布的《汉中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实施办法》,以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为抓手,坚持“公平、公开、公正”、“严把关、细审核”的原则,主动作为,提高救助效率,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83380fc6244bdc565a87e609d3cacde

严把“程序关”。通过“申请受理、入户走访、民主评议、审核公示”等程序,严把收入核定、公示监督、审核确认、建档备案等环节,确保不走过场。街道办包村干部、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对辖区家庭困难户进行了全覆盖式入户走访。各村(居)分别召开了城乡低保评议会,会上对每户家庭情况进行具体介绍,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对每户的家庭困难情况真实性进行客观陈述。街道办召开由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办主任及业务骨干等参会的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审核确认会。

f2772e1191fdf84ecfdca729b99d0e6

严格分类施保。详细了解低保家庭情况,对低保户实行分类管理,按其重病类型及残疾等级情况及时调整分类施保类型和金额,并在动态监控系统中同步更新,印证资料做好备案。

b8ce592a091aac0e8c9d4f16d8c72af

严格动态审查。对低保户的家庭收入、家庭结构、就业变化情况等定期、不定期核查,结合区低保办反馈信息比对数据进行核查、调整、清退。

ee3954abc7b5ef21567f0afce8fbdd1

加强政策宣传。深入各村(居)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加强村(居)民政工作人员运用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利用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栏、公示栏、南郑民政及汉中民政公众号宣传等载体,拓宽群众获取政策途径、提高政策知晓率。(南郑区低保办、中所营街道办)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