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宁强中心敬老院党员为包扶村缺劳户收玉米促增收
2022-09-29 19:00
来源: 宁强县中心敬老院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宁强县禅家岩镇火石子村缺劳户王树群看着颗粒归仓的玉米连连道谢:"太感谢县中心敬老院的党员干部们了,这些玉米要不是你们及时来帮忙收回家,很可能就烂在地里了,我的心血也就白费了”。

入秋以来,宁强县出现大范围持续阴雨天气,部分农作物成熟待收积水严重,给秋收造成了较大影响,这时刻牵动着县中心敬老院全体党员干部的心。为进一步落实精准帮扶,助力农户增收致富,解决部分困难户劳动力短缺的实际困难,连日来,中心敬老院以“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为引领,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包扶的禅家岩镇火石子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帮助缺劳户抢收玉米,促其增产增收。

在走访过程得知监测脱贫户王树群去年因患心脏病做了两次手术,丧失了劳动能力。5亩成熟的玉米眼看就要霉烂在地里,心里非常着急。中心敬老院党支部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于922日一早赶赴王树群家抢收玉米。

上午9时,9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出现在王树群的玉米地里,他们分工协作,有的掰玉米、有的装袋子、装箩筐、装水桶、装背篼,然后一车车、一袋袋、一桶桶送到王树群家中,仅用了大半天时间就完成了5亩玉米地的抢收工作。志愿者能芳芳说:"今天到这里掰了一上午玉米,仿佛找到了自己童年的回忆,既锻炼了身体,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又帮助王树群抢收了玉米,给他解了燃眉之急,我感到很快乐,特别有意义。"

助力贫困户抢收抢种,是中心敬老院党支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的具体体现,是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的生动体现,以实际行动把“五星”擦得更亮,让“五星”更加耀眼。下一步,县中心敬老院党支部将继续以“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党建为引领,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宁强县中心敬老院)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