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南郑区民政局安排部署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30 17:02
来源: 南郑区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927日至29日,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军带队,邀请区消防大队、政法委、公安南郑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领导和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全区7所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和5所民办老年公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养老诈骗等工作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专项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单位、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实行精准整改,不留死角,消除盲区,确保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929日,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个别养老服务机构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隐患等问题,南郑区民政局联合消防大队,召开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工作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全面部署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刘坤对消防安全做了重点部署,各公办、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及福利事务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30142802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区及上级民政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养老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眼于养老机构面临的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依法打击养老服务诈骗违法犯罪,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障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930142806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养老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二是强化应急值守。各养老服务机构要针对当前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及时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各环节工作流程,建立责任清单,结合实际开展应急演练。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保证第一时间获悉情况、快速果断作出反应和处置,确保及时稳妥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强化统筹安排。各养老服务机构要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及时完善收集各阶段工作开展的印证资料。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工作人员每日核酸检测的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严防疫情感染风险。

会议最后由相关股室负责人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进行了专题培训。(南郑区民政局 郭蕾)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