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略阳】“小切口”抓实五星创建,促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
2022-09-09 18:20
来源: 略阳县中心敬老院 访问量:
打印


略阳县敬老院党支部紧盯“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创建目标,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围绕如何为服务对象“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上持续发力,努力实现为民服务精准化、精细化,以“小切口”举措抓实五星支部创建,推动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

“健康体检,让老人们笑开了颜”

如何让老人在敬老院里“住得舒心、过得开心”,首先就是要保障老人身心健康。支部携手略阳县人民医院暨天津中医院开展“义诊暖人心,情系敬老院”活动。组织老人全面体检,提供针对性健康服务,为每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切实保障老人身体健康,让老人们享受到国家医疗惠民政策。义诊现场,今年92岁的陈素英老人,激动地拉着医护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孤寡老人住到这么好的地方,感谢各位医生上门给我们看病、治病,如果没有你们,我也活不到90多岁”。

(图:健康义诊现场)

“亲情连线,暖了老人们的心坎”

该支部坚持人性化管理和贴心服务,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注重老人身体健康的同时更加注重老人的心理慰藉。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体作用,建立了亲情连线工作制度,积极搭建老人与在外亲属交流情感的桥梁帮他们实现“线上团聚”。常态化为五保老人提供亲情连线和心理疏导等关爱活动,把贴心暖心的志愿服务送进老人们的心坎里。97日,志愿者拨通了杨万成老人在外务工的外甥刘宇的视频通话,视频中,他们相互交流,诉说着彼此的思念,外甥一句句的叮嘱和思念之情,给他带来满满的感动。

通过开展“亲情连线”“趣味套圈”“定点投篮”、“击鼓传花”等趣味活动,帮助老人活跃日常生活,消除疫情负面影响。


(图:击鼓传花老人表演节目)              (图:趣味套圈)



(图:工作人员协助老人“亲情连线”)

“消费扶贫,解了贫困群众的难题”

支部党员严格按要求扎实开展“进、知、解”活动,下沉一线,通过大宣讲大走访大调研,吸纳民意,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8月,支部党员苟小强在走访乡村振兴联系户梁中正时,群众反映:由于宁夏等外地西瓜大量涌入略阳市场,导致今年种植的西瓜出现滞销,群众面临很大的经济损失。苟小强将发现的问题积极上报,支部高度重视,组织党员通过走访、调研、摸排,统计出联系村存在5000斤西瓜滞销的情况,经支委会和党员大会研究决定,结合敬老院“夏送清凉”活动,积极采购联系村5000余斤,既为敬老院的五保老人送去了清凉,又解决了贫困群众的难题,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该支部每年累计采购贫困群众10万余元的西瓜、乌鸡、香菇、木耳等农副产品,帮助20户农户实现收入稳定增长。


(图:部分采购贫困户西瓜)

支部书记周明星表示:下一步,支部将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抓手,围绕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持续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服务对象办好事、解难事,切实提高满意度,在“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中出实招、下实功、办实事、见实效,确保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略阳县中心敬老院  杜磊)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