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镇巴县中心敬老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2-09-29 19:01
来源: 镇巴县中心敬老院 访问量:
打印


国庆、重阳双节临近,为切实做好全县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特困集中供养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926日至29日,镇巴县中心敬老院对六个区域敬老院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走访交流等方式,重点对各敬老院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运转管理等方面实地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了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时整改到位。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县中心敬老院院长马忠忠在检查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预防措施,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和供养对象的自防自救能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二是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各项规定,坚决不采购、不食用腐烂变质的食物,严禁疑似变质食物和野生菌上桌,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和工作纪律。落实好24小时值班及人员管理制度,积极开展不定时巡查,尤其是夜间的巡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执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杜绝探视探访活动。生活物资配送一律在大门外交接,必须对物资进行消杀,送货人员一律要求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并严格执行扫码验证、监测体温、佩戴口罩、登记信息等规定。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有效预判了安全事故漏洞,进一步增强了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应急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还提高了老人的自我防护意识,为敬老院的财产安全和院民的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牢固的防护网。(镇巴县中心敬老院)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