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西乡县中心敬老院党支部“五星”创建重实效,聚焦能力素养大提升
2022-09-09 18:34
来源: 西乡县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西乡县中心敬老院党支部紧紧围绕创建目标,结合“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聚焦能力素养大提升,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建活动。尤其注重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见实效,着力提升能力素养,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一、党员示范筑阵地,疫情防控保平安。

敬老院属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自发生疫情以来,西乡县中心敬老院一直严格按照县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此期间重点做好人员管控、物资管控、消毒杀菌、老人健康监测、老人心理慰藉等工作。在每一个关键节点上,党支部全体党员都是冲锋在前,争当表率,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二、党建引领进社区,文明创建促和谐。

20167月成立了西乡县中心敬老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结合主题党日+、党员“双报到”等活动,围绕“关爱老人、关爱社会”的主题,积极开展多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一是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包联路段开展卫生打扫、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二是开展关爱农村分散供养特困老人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深入帮扶村高川镇高桥村,向特困老人宣传用电用火安全知识,帮助整理环境卫生,送去清凉(西瓜、饮料、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志愿者还购买了贫困老人的手工制品,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提高经济收入。

三、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服务水平大提升。

按照“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要求,中心敬老院精心组织谋划,将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力求党建与业务融得深入、融出实效。加强能力素养建设,培养“出圈”精兵强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能力素养、业务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

一是围绕西乡县中心敬老院能力素养大竞赛实施方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推动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法,恪守政治纪律、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及家庭美德。

二是结合“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评价标准,不断创新、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确保创建活动与业务同频共振。为全面提升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县中心敬老院连续两年承办了西乡县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今年812日举办了全县养老护理技能大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在我县激起一股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引领推进了我县养老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


(西乡县民政局 刘苗 陈昕蕊)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