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留坝县中心敬老院开展“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2022-09-29 19:16
来源: 留坝县中心敬老院 访问量:
打印

“我今天真高兴,和祖国一起过生日!党的政策好啊,现在在敬老院里吃得好穿得好,有人照顾我们,还给我们搞些活动,感谢党感谢政府!”10月份就满75岁的周顺才老人感慨说道。

928日上午,留坝县中心敬老院的小广场上人头攒动,100多位居住在这里的老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

活动现场,寿星老手上拿着五星红旗,个个像小孩一样开心,品尝着敬老院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老人们吃在嘴里、乐在心里。

“巧手彩绘祖国在我心”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爷爷奶奶们看着桌上的地图和水彩笔,纷纷跃跃欲试,在护理员们的帮助下,渐渐地沉浸在绘画乐趣中,个个笑呵呵地说从来没有这么画过,看着自己完美作品,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笑容。通过这次手工制作不仅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还使老人们通过动手能力和动脑锻炼了手的灵活度和协调能力,同时也体会到了真正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我是劳动小能手搓玉米”比赛吸引了来自农村的老人,他们找到了昔日田园生活的乐趣,拿起玉米棒两个对着搓,动作干净利落,你追我赶劲头十足,观战的老人摩拳擦掌,介绍交流着自己搓玉米的心得,充分展现了老人们勤劳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3分钟决胜负,获奖的老人拿着奖品甜到了心里。

套圈是一项集趣味、健身和竞技于一体的活动,既可以锻炼智力,又可以锻炼视力、手脑和身体协调性,要想套的准还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是最受老人们欢迎的传统节日保留项目。老人们早早站好队,看着红毯上各式各样他们爱吃的零食、平时用到的生活用品,内心充满期待和喜悦。比赛中,每位老人每次只能拿5个小圈进行投掷,大家不断地调整手腕姿势,全神贯注,找准角度,各显身手。在切磋技术的同时相互鼓励,相互喝彩,不时传来接连套中的欢呼声,整个比赛过程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敬老院内弥漫着阵阵清雅的菊花香。相遇菊花活动是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专门为老人们打造的一道亮丽的视觉盛宴。千姿百态齐斗艳、姹紫嫣红竞风采,五颜六色的多头菊、独本菊、地被菊、盆景菊等不同类型的菊花吸引老人们驻足观赏。(留坝县中心敬老院 何香岑)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