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杀年猪 吃刨汤 留坝县中心敬老院热热闹闹迎新年
2023-01-13 16:17
来源: 留坝县中心敬老院 访问量:
打印


74岁的集中供养老人刘仁财看着白白胖胖的大肥猪高兴的合不拢嘴,“今天院里杀年猪吃刨汤,太高兴了,又感受到农村过年的年味,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IMG_7058

在农历兔年春节到来之际,110日,留坝县中心敬老院举行“杀年猪,迎新年”刨汤宴。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一大早,院内老人自发的忙着张罗起来,帮忙抬猪、按猪、烧水、剃毛,好不热闹。

59d7d80f9a196de24e47c30bf960aa6

待刀儿匠杀完猪,肉马上搬进厨房,厨师们现场操作,老人约上几个相熟的老人,大家围坐在一桌欢声笑语,许多老人都说“院里杀年猪吃刨汤太接地气了,彷佛又回到了在村上自家的时候。”“这样的活动真好,农村人就应该有农村传统传承,感谢党和政府。



IMG_7078

中午时分,一盘盘香喷喷、热腾腾,色香味俱佳的菜肴便端上饭桌。鲜嫩可口的狮子头、酸菜炒猪肝、米粉肉、炒肉丝,还有带着泥土芳香的折耳根猪杂汤、江口名汤酸汤和洋芋米饭……令人食欲大增,自然生出口水。老人们围坐一桌,边吃边聊,说说笑笑一派热闹景象。席间,大家在轻松喜悦的氛围中忆过去、话未来,祝愿新的一年日子越过越红火。(留坝县中心敬老院 唐鹏)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