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西乡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
2023-06-01 17:08
来源: 西乡县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管,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531日,西乡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22个业务主管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县各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县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2023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传达了全省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和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对2022年社会组织年检情况的通报、对2023年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对2022年度工作突出的先进社会组织进行表彰的决定。给9家先进社会组织颁发了奖牌,先进社会组织西乡县慈善协会、西乡县农村互助发展协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县乡村振兴局、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规范社会组织登记、变更、注销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社会组织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事务、提供公共服务、救助困难群众、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发挥了应有作用,但也存在一些不规范问题。具体存在个别社会组织无办公场所、未按照《章程》中业务范围开展活动、开展重大活动和变更事项不报备、不按时参加年度检查等现象。


会议要求,各业务主管单位要健全工作程序,完善审查标准,切实加强对社会组织名称、宗旨、业务范围、发起人和拟任负责人的初审把关。在日常监管环节,业务主管单位要协助有关部门查处社会组织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指导内部管理混乱的社会组织进行整改。

会议强调,全县各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要以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培育发展与监督管理并重”的社会组织工作方针政策,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治理,建好、管好、用好、服务好社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出社会组织新贡献。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整治等专项行动。积极引导社会组织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社会组织培育扶持力度,持续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努力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汉中副中心城市、中国最美茶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西乡县民政局 杨小妮)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