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汉中市“五个方面”保障地名普查验收工作高质量完成
2017-04-12 15:07
来源: 汉中市普查办 访问量:
打印

 

  326日省民政厅曾明副厅长一行来汉中督促检查我市地名普查工作之后,汉中市普查办迅速调整工作计划,制定有力措施,再次加快工作节奏,从5个方面保障全市地名普查验收工作高质量完成。截至目前全市11个县区已有6个县区通过市级核查并向省级提报验收申请,剩余5个县计划于下周末前陆续完成市级核查省级请验任务。

 

  一是局领导带队督促备验进度保障全市按节点完成验收工作。根据省厅时间节点安排,市普办迅速调整计划,成立八个督导小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分管科室人员协同深入到各县区督促检查验收工作筹备情况,并会同各县区分管县长、民政局长及“二普”工作分管领导共同查找问题拟定备验方案,重申目前严峻形势、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县区高度重视,积极筹备验收。 


  二是多轮监理,反复整改,保障备验工作质量。再次细化监理流程,在规定的三轮验收基础之上,灵活调配监理技术人员驻点跟踪薄弱县区,反复查验整改文档资料,协助攻克技术难关,推进备验工作又快又好进展。 


  三是各县区相互学习,交叉联检,保障全市验收不走弯路。为了确保市级核查质量,充分借鉴经验汲取教训,避免备验工作走弯路,市级核查验收人员中吸纳进了一定比例的全市其他包段外包公司技术人员,对全市“二普”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进行核查验收,确保所有县区不折不扣完成地名普查工作。 


  四是核查之后继续查漏补缺,保障高标准通过省级验收。针对全市已完成核查请验任务的6个县区,市普查办及监理组毫不松懈,继续跟进,协同县区进一步查漏补缺、推敲各个环节,进一步核实数据、完善各类档案资料,进一步将备验工作做细做实。 


  五是加派人力,增购设备,保障市本级数据顺利汇总接边。11个县区验收完毕之后,全市资料汇总接边建立完整的地名普查数据库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市普查办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增调2名能力较强的年轻干部充实市普查办队伍,高配置购置4台台式及1台笔记本电脑,为后期的全市数据汇总提供硬件保障。(尹小燕)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