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网站支持IPV6
汉中钟楼印象
2018-06-04 08:21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体现地形地物特征的街巷名称,汉中不少街巷干脆以地形地貌或事物特征取名,形象妥帖。如钟楼、虎头桥、过街楼、西后城、挂匾巷、水井巷、么二拐、将坛路、太古石巷等。汉中钟楼建于清嘉庆年间,为三层砖木结构建筑,高20余米。“汉中有个钟鼓楼,半截伸到云里头。”就是形容钟楼当时的高。



  钟楼,过去大都是一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一般处于繁华闹市区,汉中钟楼也不例外。地处民主街与中山街的交汇处,钟楼的东西街道当时分别是汉中府衙和南郑县衙,并以此形成东西南北四条街道。在几十年前,这里商铺林立,周边汇聚着百货、杂货和客栈食堂,人流量大,非常热闹。



  遗憾的是,文革时期,汉中发生大规模武斗,钟楼于19686月被炸毁。现如今,毁于“文革”期间的汉中钟楼,很多人已记不起其样子。文革之后出生的人更是从未见过汉中钟楼的模样。如今钟楼遗址位于汉中市汉台区天汉大道与民主街、中山街十字交界偏东处,尽管没有了钟楼,但这一地名沿袭至今,公交车一直设有钟楼站。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民政局

网站管理: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

联系电话:0916-2626560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89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民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